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 Jasmine の 处女 Pandan Layer Cake ^^ ~~


达拉!!!
Vivi@n, 这就是我昨天跟你提起 の Pandan Layer Cake。很丑,对吧? =P
这作品我总共做了两个,第一个蛋糕体在我脱模时被粗鲁の我分尸了啦!大哭

可是,为了验收成品,我还是把它拿来拼凑起来并且铺上浓浓の绿豆粉层。结果出来的模样就是右边那已经切片了の惨不忍睹模样~
然后吃起来涅。。
蛋糕体太硬了 + 绿豆粉层略嫌太甜 --》 失败之作。

总结了上述失败の原因,我就在材料上稍微做了些调整后再战一次~  (*^__^*) 嘻嘻……
结果第二个出来の成品也是不是很满意 --> 绿豆粉层被我煮得太浓稠了啦!讨厌! =S
可是这第二个成品是我要跟家里老妈子作为今天(25/11/2010)生日の小惊喜耶~ 怎么办?
当我还在犹豫不觉要不要让老妹明天回家时顺便带回去时,老妹一句:“做到这么辛苦,为什么不带回去哦?”然后老公也插上一句:“是啦,或许明天铺上了椰丝就看不出那凹凸不平の表面了呢?”
结果呢?
嗯 我还是胆粗粗,敢敢の把这样子不怎么样,味道也不确定の蛋糕铺上厚厚の一层白色 ICI 粉底(是椰丝啦!)让妹妹给带回家去献丑献丑咯!(这可还是名副其实の献丑叻!)=P


** 后记:大家吃过了第二个成品后给了我の总结:甜度刚刚好,只是蛋糕体有点硬(哪 A 安妮? 谁呢帮帮我?怎么两个都是这问题?难道我用错粉了?)??
老妈子还赞绿豆层好吃呢!开心死我了,哈哈!
咦?!怎么没人嫌这蛋糕丑的?难道我帮它掩饰の好? 哇哈哈!!=P  呵呵**

5 条评论:

  1. 喜欢你越战越勇的精神。

    蛋糕体你可以用你一贯信赖的海绵蛋糕,从冰箱拿出来后一会儿才吃,马上吃可能会有点硬。

    如果你不介意用乳化剂(SP),加入乳化剂的海绵蛋糕肯定会很软。

    回复删除
  2. 有了一次的经验,下一次更定会更棒!蛋糕好不好看并不重要,最重要是那份心意啊!加油哦!!!

    回复删除
  3. 天使:是这样呀?谢谢你的建议,我下次试试看~ ^^

    ablee妈咪:嗯,我会想你们大家看齐并且好好加油的~ (*^__^*)

    回复删除
  4. 终于放上来了哦!!!!
    丑没关系,最重要好吃,
    给自己多一点信心。。。

    回复删除
  5. vivi@n:嘻嘻,是咯,终于放上来了~ =P
    你到家了啊?我刚刚做成了2 x sponge cake,超爽的! O(∩_∩)O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