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 Jasmine の Sponge Cake ~~

前两天のPandan Layer Cake蛋糕体失败经验,让我至今仍然耿耿于怀,超不甘心的~
所以,空闲的我今天决定再接再厉,再战海绵蛋糕体!(*^__^*) 嘻嘻……
于是今天依据海绵蛋糕粉包装纸上の食谱再做一次看看。
只要今晚的蛋糕做得成,明天の早餐和明辉哥哥的点心就有着落咯!O(∩_∩)O

这回所用的食谱和做法如下:
材料:250g 海绵蛋糕粉,5粒 鸡蛋,50g 清水,50g 无盐牛油

做法:
将海绵面粉,鸡蛋和水混合,用高速打10分钟,再转中速打3-5分钟,加入融化牛油,混合均匀,即以190°C 烘烤 30 分钟。(调整后的温度和时间)

结果,今天做出了两个4"模的蛋糕,而且成品还算满意,蛋糕松松の,赞哦!(所以得快快の把食谱记下了,下次做海绵蛋糕时就用它咯!)

** 后记:26/11/2010: 昨晚的蛋糕烘出来时整体上吃起来都 ok~
可是今早起来时发现蛋糕有点粘粘这样,我在想或许是应该调整一下下温度或者把烘焙时间延长吧~
嗯,就这样做点小笔记,下次在烘焙度数,时间做到调整,应该就 Perfect 了~ (*^__^*) 嘻嘻……
哦,对了,还有另外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我的蛋糕表面有皱纹的?
希望在看这篇文章的烘焙达人给予指点指点~ 谢咯!^^ **

2 条评论:

  1. 蛋糕表面皮皱皱,烘好后,蛋糕回缩的关系吗?

    海绵蛋糕烘好后,你有倒扣吗?需要倒扣待凉的。

    用海绵蛋糕PREMIX 粉要搅拌到浓稠的状态 & 拉起可以在糊上写字 & 不易消失的地步才算搅拌足够。最后关键就是要拿捏好烘烤度数了。

    回复删除
  2. michelle:我也理不出个所以然~ =P 因为我也是有倒扣耶~

    谢谢你的指教,下次我再留意面糊看看,因为我是照着包装袋上面的时间做的,没去注意到面糊是否可以写字不易消失~ =P

    至于我的烘烤度数还有待改善才能做出完美的成品咯~ 你家的烤炉是多少容量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