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 止咳化痰汤 ~~

这阵子儿子老是一再被咳嗽缠上,一咳起来就是没完没了,经常都三更半夜坐起来咳上整个小时。
真是伤透脑筋。
最近他这手尾长的毛病又犯了,我们医生也看了、药也吃差不多了、一些如炖橙、雪梨等方法都尝试过了,还是不见好转,我只好转向中药方面下手。
昨天我向邻近的中药店的医师询问过,并且买了一贴他们的“止咳化痰汤”来尝试炖给他喝。
这汤与之前的比起来,由于有加了些蜜糖,女儿竟然也跟哥哥抢着来喝哦~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昨天白天喝过后,晚上儿子有比较好睡哦~ (又或者是我睡太死了,没听到他起来咳,=P )管它呢,只有我没听到,我就当有效啦~
今天一早又跑去该药材问老板是否可以常喝,老板表示没问题,每天喝都ok,因为是润肺的。结果我又跟老板买了一贴来炖。我没有买多是因为这店的东西价钱会比较贵,反正有药单,我打算光顾老公那开药店表哥或者有回老妈家时在拿药。
以下就是我认为有效的药单,有咳嗽问题的姐妹们不妨也可以拿来做个参考:

《止咳化痰汤》
功效: 止咳化痰、清热宣肺
烹煮:加入2、3杯清水,炖煮2小时即可。
成分:川贝 4%   南杏 20%  北杏 20%  陈皮 20%  柿饼 26%  甘草 10%

由于儿子是属于晚上才咳得起劲,老板要我加些党参以及一些蜂蜜来一起炖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