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 28.1.2011 ~~

转眼间今天已经来到了2011年的第七天了。

距离 28.1.2011 也只剩下短短的三个星期也就是短短的 15 个工作天了。
说实在的,我到现在还是依然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是否会在做完 28.1.2011 这一天后正式卸下在此公司的职务,正式开始我那漫长的全职妈妈生涯又或者另谋高就去。。

对于这一次的离职其实原因无他,皆因我还是无法接受以及认同老板的做法。
虽然至今他还是依旧苦口婆心的分享他对人生的种种看法 & 见解。。。而我本人也认同他的某一些观点,只是我还是无法释怀公司给予最后加入同事的加薪。然而,对于一个已经递上辞呈,并且两年没有调整薪金的我却没有加薪的意思。老板所给予的原因则是公司目前的生意额还是无法达到预期的成绩,而且目前我所领的薪金已经是顶限了。这也就意味着我原本还带有些许期待的加薪愿望已经达到了咯。至于另外一个更加渺茫的期待 -- 花红,也就更加不用去想了。哎~~ 来临的农历新年得过穷年咯!!

在看到了上述因素以及公司当初给予她的有薪无薪假(即是写明是拿无薪假可是可是却有薪金领那种)后,我实在是无法做到敞开心怀去接受咯~ 再来就是明明老板已经清楚交代下来是要我做的事,她也老是抢着来做。。这分明就是靠害嘛,还一直强调没有这个意思~ 她的做法会让老板他诠释成是我不要做事,把东西都丢给她做!现在分明就是她在睁着做老大,争表现啊!可是老板却老是似有似无的把矛头指向我耶!真是叫人气煞!

当然,憋开以上的种种原因,让我继续呆在这公司里的推动力还是依然存在的。至少现在我领有我自己的薪水,不必下下伸手跟老公要钱。而且在这里我现在累计了比较多的年假,有时候得临时请假时也无需担心公司不批准。这对于有孩子的我还是比较有利的。
除此之外,我也考量到接下来要是我真的搬出去新山住的话,我甚至还可以跟公司要求比较松动及可以配合到老公时间表的上下班时间。(其实这也是我目前一直无法果断下决定的主意因素之一咯。)

综合了以上的种种原因,我到目前为止还是无法正式下定论说自己是会离开还是要留下来。一切的一切就是走一步看一步,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就静观其变吧!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是去是留就指日可待咯!=P

2 条评论:

  1. 只要自己决定了不后悔!祝你好运哦!^^

    回复删除
  2. albee:但愿如此~ 毕竟在这里也四年多了,要完全抽离谈何容易?虽然我不是此公司的生母,也算是个养母,下了不少心血在里头呢!除非真的不得已,不然的话,我更希望能把它养育成人,让它茁壮成长。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