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 我又失控了~~ ~~~~(>_<)~~~~ ~~

刚刚在忙着准备晚餐的当儿,女儿的一阵哭声迫使我放下手上的准备工作,回到客厅她的睡觉处,希望能再次把她送入梦乡。然而,小家伙视乎是有意跟我作对,在午睡不足一个小时的情况下,大闹情绪,不肯再次入睡。
在儿子还在睡觉,又得把晚餐先弄好的情形下,我只有把她从摇篮内抱起来,然后和以往一样,把她放在哥哥身边,搬出玩具,期望她能跟在熟睡哥哥的陪伴下肯放我一马,让我把晚餐搞定。结果,午觉睡眠不足的她,再次大闹情绪,而且情绪是一发不可收拾,持续大哭大闹了超过一个小时。而且那哭声是响彻云霄那种。我想当时附近一、两条街的居民一定以为是哪家家长在虐待孩子哦~
结果的结果,只有先任由她哭闹,自顾自地先把做到一半晚餐弄好,才来安抚她。可是,小家伙她竟然把她妈妈我的安抚视作无睹,自顾自的拉高嗓子,一直挣扎乱滚地~ 这情形把原本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的我惹毛了。接着我也开始像个疯婆子一样跟她大声嚷嚷,就这样一大一小的疯婆子就闹了整个小时多。从客厅供孩子小睡的床褥闹到浴室,在从浴室一直乱回床褥处。当然这期间大瓜也被我们两个疯婆子吵醒了,庆幸的是他并没用加入我们的行列,而且还会在一旁叫妹妹乖乖听话,不要吵闹了。
在看着女儿哭得好像停不下来的情形下,我只有硬着头皮发个简讯给孩子的爸求救。殊不知,他的回复竟然是在我发了简讯的一个多小时后。这不禁让我原本已经开始平复下来的情绪再次起来涟漪,深感不满。我在想他不是没看过我对孩子发脾气的疯样,难道他不怕我会错手把孩子打死?难道他不知道我也是无计可施了才跟他求助么?难道公司不够人手会比处理家里的事来得重要?他每次都是这样,当我发起脾气时才会稍微有改变,在工作时间做调整;可是往往暴风雨过后,他又会故态复萌,以工作为重了。虽然说对工作有责任感不是坏事,可是,工作与家庭之间也该有个平衡嘛~ 要是说到压力,我这个刚刚专做全职主妇的妈妈压力也不比他小咯。气死我了!!!!!!!!!!!!!!!!!

8 条评论:

  1. jasmine
    放轻松~~~
    当你紧张情绪失控时
    baby也会感受到,会更加啼哭不停。。
    试下播放音乐、儿歌等松懈下小朋友的情绪~~

    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想必你现在已经气消了。全职妈妈的确不容易当。

    回复删除
  3. 朋友,加油吧!待孩子大些就不会那么压力了!
    我刚刚做全职妈妈的时候也遇到和你一模一样的问题,我也是接近崩溃。。。。
    你那一面安抚孩子,一面弄晚餐的情景是我熟悉的镜头。。。
    加油哦!你一定可以熬过去的!

    回复删除
  4.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鼓励~
    其实昨天写完这篇文章之后,整个紧绷的情绪已经开始舒缓下来了~
    我会加油的~ ^^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过来人,
    你的情形我也经历过,
    朋友~~慢慢来,不要对你女儿发脾气了,
    就体谅她的情形。
    还有,也体谅你家的男人,
    尽量的放松自己,
    想找人倾诉,
    我很乐意哦~~

    回复删除
  6. vivi@n:谢谢你肯成为我忠实的听众~ ^^
    虽然人们常说网络里的世界时虚幻的;可是,我却在这里找到了几个姐妹,虽然大家见面的次数不多,有些更是从来没碰过面,但大家都愿意在我有难时听我诉说~
    姐妹们,谢谢你们~ 这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我相信我接下来可以做到更好~ ^^

    回复删除
  7. 全职妈妈虽然不容易当,但乐趣也很多啊!可以陪着孩子一起成长真的很享受的哦!当然会有苦有甜。。。要耐心。。。

    我已经当了18年的全职主妇,孩子也一个18岁一个17岁了,回想当年的苦是值得的。

    有什么不开心的我愿意为你倾听。加油。。。

    回复删除
  8. 谢谢彩芳姐你的鼓励以及愿意借出你的双耳~
    能够认识你们几个网友是我的福气~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