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 孩子の牢骚 ~~

前几天我因为老公の工作时间越来越长向他发牢骚,结果被他不耐烦の回应气着~
结果又冷战了好几天~
当我们冷战结束后,竟然发生了让我意外の事。
这一次跟老公抱怨的不再是我这个做妈的,这次轮到我们的大宝贝-- 明辉哦!
昨天孩子放学回来后突然很高兴地跑来跟我说:“妈咪,妈咪,爸爸说他今晚会早放工,回来陪我哦!”当时的我在想:怎么可能呢?因为他前几天不是才说接下来几天都会迟回么?于是我就问孩子是爸爸跟他说的么?他说:“是的,爸爸讲他要早回来。”
于是我又跟他解释说爸爸接下来几天都会迟回,所以他不用等爸爸,自己先睡觉。怎么知道,不解释还好,我一讲完他就很生气の说我骗他,爸爸讲他会早回,接着还跟我闹别扭哦!
看吧!不是我而已,孩子都会觉得他爸的工作时间越来越长了。他很奇怪怎么隔壁家的uncle老是很早就到家,而他的爸爸老是在他睡觉了才回来,而有时候还会一、两天都没看到他爸。我只有跟他解释说隔壁安哥是早早出门,所以比较早回到家咯。可是,他又说爸爸不是也早早出门么?做莫他也是迟迟回呢?我又开始无言了~
今天儿子放学回来又老调重谈地对我说:“妈咪,跟爸爸讲要早早回来休息,才不会累累嘛。。。”我这个妈也只好要他自己去跟他爸说这番话了,免得我俩又为了这件事而再次冷战。只是我在想老公不懂会认为是我教唆孩子的么~~

1 条评论:

  1. 看了,
    让我想起当年我当家庭主妇的日子,
    也和你一样的牢骚,
    后来就妥协把一星期里其中一天为“家庭日”,
    无论天大的事都不能安排在这一天,
    因为是属于我和孩子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