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 再战九层糕 ~~


在脸书上载完了图片我才发现到原来去年我也有尝试过这糕点,
只是当时没有记载采用的食谱,成果也不是很满意。。。
 当时我还说会再战。。
结果竟然是一年多后的今天。。 ++
今天我是看了苏联妈妈家的作品,
继而上了Qi Qi 家 翻食谱,做了少许更改,
今天终于做出了可以撕片又甜度适中的九层糕了。。
只可惜。。。。
还说略嫌不够Q叻。。。


SOS!!!
苏联妈妈 、Qi Qi: 你们家的糕会软软这样吗?
 我家的会耶~~ ><
食谱: 6寸圆模

材料: (A)
粘米粉 175g
薯粉 25g
水 150g

(B)
细糖 120g
水 380ml
香兰叶 2片-打结

浓椰浆 200ml
色素

做法:
1.(A)料混合在碗内,搅拌均匀。
2.(B)料置锅内煮滚,倒入(A)内搅匀。
3. 加入浓椰浆再搅匀。
4. 把混合料分3份,各别加入香兰叶汁及红色素;一份保留白色。
5. 预先蒸热已涂了油的糕模,倒入薄薄一层白色粉浆,蒸5分钟至固体状。
6. 再倒入颜色粉浆,蒸5分钟至熟。
7. 继续交替倒入粉浆直到用料用完为止。最后一层我蒸10分钟。
**每层必须熟透才蒸另一层。**
8. 待糕完全冷却后才可切片。
 

2 条评论:

  1. 要加油哦!这次做得很好了。很美丽。我还没有勇气挑战这个呢!
    现在我就来偷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咯, 这次比起上次的好多了。。
      只是如果能再稍微硬一点, 不要这么软就perfect了。。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