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 校长, 您一路走好。。 ~~

虽然说生老病死是人生比经之道,
然而当我们真正面对时, 有多少人是可以平静地去面对?
周五傍晚, 友人由微博处传来了小学校长逝世的恶耗,
当下还不太能接受, 并向其他人查问,
更加不敢在脸书传达这项消息。。
一直到了昨天, 经由友人一再证实, 我也不再犹豫了。
当下许多昔日小学同窗提起校长他老人家,
每个都他赞赏有加, 更加难忘他的和蔼可亲, 循循善诱。。
这更勾起了我在小学时的一些回忆,
回忆中掺杂了许多的欢乐, 
及一些我自己较为不堪并不愿触及的回忆。。
当年时要不是校长处处给与机会及引导,
当初我也不会以辉煌的成绩毕业了。
虽然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及校长不再母校任职后失了联系,
我们还是会不定时地在本地报章上看到校长他热心教育的报导,
至少也让我从中知道他过得安好。
可是, 今天翻开报章看到的。。
不再是他精神抖擞地接受表扬的照片了。。
望着报中的卜告。。
我两行热泪再次迎眶而下。。
只有对着照片, 默默地对他道谢,
感激他当初的教诲,
更愿他老人家一走好, 好好安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