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 金瓜龟粿 ~~

原本以为自己没有这么快会再战龟粿这玩意儿。。
就是至少在我找到木模以前吧。。^^
熟不知却很巧地与一位部落姐妹有着同一个购买欲望。。
于是我就托她也顺便帮我败一个。。
结果这位好姐妹就从网上搜寻, 
再到利用她留在新的周末连找了几家phoon huat分行,
好不容易给找到了!!!  *\^o^/*
结果她更是在没有知会我的情况下,
转程地把它送到了我家哦!!
是的。。。没错, 是不收我钱的送给我。。
这已是我在进期内收到这位姐妹的第二分心意了。。
搞到我怪不好意思的哦。。
所以咯。。。
(我知道你会看到我的帖的)
真的不要再破费了啦。。



结果在经过漫长的四天,
油浸模子程序完成后,
我今天就来了些金光闪闪的金瓜龟粿了。。
这一次我用回«新新饮食»的绿豆馅做法,
将食谱中的180g 绿豆片, 125g 糖, 1 tsp盐和130ml 油
改成下列份量:

材料:
绿豆片 120g, 洗净, 浸泡4小时或隔夜后沥干
3片 香兰叶, 打结
85g 幼糖
少许 盐
88g 油

做法:  将泡好的绿豆片和香兰叶蒸45分钟, 取出, 
去掉香兰叶, 放入搅拌器中, 加入其余材料,
拌打成茸, 备用。

至于皮的部分, 我则是找来了Qi Qi 家的配方,
依样画龟粿地完成了。。^^
结果也因为有姐妹送的木模,
我成功蒸出了一批花纹比上回更清晰的美美龟粿咯!!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