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 粉红喜粄 ~~

今天我搬了 Qi Qi 家 的粉红喜粄之种面团食谱来玩。
由于家中老少都喜欢吃, 我就double-up了原食谱分量,
好让大家吃个够。。 ^^
这食谱蒸出来的喜粄, 依然是好吃。。
我在打着这帖子时就啃掉了三了耶。。
看来我今天又减肥失败了啦。。。呜呜呜。。。。
只是。。。
总是觉得这些喜粄这回的样子不怎讨喜耶。。
因为在入锅前, 个个是粉嫩粉嫩 + 胖胖的。。
在经过了12分钟的sauna后,
个个竟然泄了气似的, 变扁了耶!!!
这一扁下来, 表皮也不再滑嫩, 
顿时跑出了许粗大毛孔哦。。。
上述情况在第一轮出锅时还不太明显,
可是在接下来的第二和第三轮就越来严重哦。。
是发酵过度了吗? 还是蒸太久了呢?
这下我倒是摸不着头脑了。。
有哪位高手能够指点迷津么? =P


2 条评论:

  1. 照情况看来,是发酵过度了哦!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也是在想是不是这回事。。。=P
    看来是我太贪心了, 一下做了你的双份, 锅子又不够大。。
    嘿嘿。。。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