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 我的面包初体验 -- 粗糖面包 ~~


~ 黑露露的粗面 ~ ^^
我的第一个面包, 昨晚诞生了。
虽然表皮被烤焦了, 可里里面依然柔软, 
就算是到了今早, 还是不会太硬。
虽然还不算是很成功, 不过, 为了纪念一下下我的另一个第一次, 我还是把它献出来了。
敬请高手们见谅哦。。 ^^


食谱来自: 冰雨恋

材料:
鸡蛋1个,牛奶120ml ,奶粉10g (过筛),  高筋面粉240g(过筛),酵母1tsp, 玉米油30ml,盐1g,糖50g

抹面:
少许鸡蛋液
粗糖 随你们爱多少就多少 @@


做法:直接法

1. 先把鸡蛋,牛奶 放进碗里,然后放入奶粉和高筋面粉 再来就是玉米油,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下糖和盐 然后搅拌到可以拉出薄膜。

 **如果用cosway面包机 :一样的放材料法 然后用2次8 号 1次7号来打面团。 我喜欢最后用7号是因为他打了顺便发酵的

2. 让面团发酵到双倍 取出来团排气分割对半,滚圆。让面团休息10 到15 min.

3.松弛好了就杆开成方形状。抹少许的牛油 和撒些糖。卷成瑞士卷形状 。切成大概寸半大小,排在抹上牛油的模型。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

4. 发酵好了就刷上蛋液,撒上粗糖。

5.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烤30min。(温度仅供参考)

温馨提醒: 如果面团湿你不要怕哦 拿出来之前 table和手撒面粉。整形就ok了 不要乱加面粉了哦~

2 条评论:

  1. 凡事都有第一次,多做就会越来越好的^^
    我没买面包机,打面团都是用搅拌器和亲手揉,再加上带我家那个属"螃蟹"的宝贝已经几个月没烘面包咯!
    但是我已经跟老公说:星期日你顾他,我要烘马铃薯鸡肉面包! 嘿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ivy, 谢谢你的鼓励。。 ^^
      早前看到你们的面包,我已经蠢蠢欲试了,只是由于自己的烘焙功夫还不怎么到家,所以,做面包一直都在我的等待名单中。。
      只是最近面包车uncle没有再来卖面包,我也就在没有面包机的条件下,开始了我的第一个面包的烘焙,今天更是再接再厉,再战一次。。。 =P
      还好这次出来的成功还算满意,家里的小瓜已经吞掉了两颗。。。
      超开心。。 ^O^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