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 薇の蛋挞 ~~

前两天,市议会的人来修剪屋子周围的大树枝桠,工作人员要求把停在屋外的妹夫车子移开。我们只好暂时把妹妹的车寄停放相隔只有两条街远的阿姨家。当时姨丈给了随同我们过去的女儿一颗蛋挞,女儿当时没吃完,我把它盖在桌子上,结果被放学回来的儿子发现了,一直在碎碎念姨丈没有给他。。。。
原本以为事隔了几天,以为没事了。怎么知道昨晚阿姨打电话来时,他竟然还记得,并且向阿姨投诉为什么姨丈没有给他蛋挞哦。。。  
真是丢脸耶。。
儿子跟阿姨投诉完了之后还不罢休,一直跟我碎碎念不停。。。
他不念还好,这一念起来,把原本已经被女儿无故哭闹疲劳轰炸了一整天下来并且频临崩溃的我给惹毛了并且还为他自己惹来一顿热辣辣的炒粿条。。
被打后的他竟然再次哭诉他自己很可怜,妈咪打他、不疼他。。
当下的我听了又是一阵心酸。。
不禁再次后悔自己的行为。。
后悔自己怎么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把气出在孩子身上。。
结果,昨晚我整个晚上心情都很低落。。
在等到老公回来了,就说不多说自顾自个儿上楼去了。。
回到房里,看着两个熟睡的小家伙,两行泪水不自禁地留下。。。
结果自己也不懂什么时候睡着了。。

*************************************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心情沉淀。。
今天一早起来忙完午餐&晚餐的材料后,
我就往橱柜里挖宝,希望能挖出一些制作蛋挞的材料。
希望藉此弥补昨天对孩子尤其是儿子的亏欠。
还好,制作蛋挞必备的材料我都还有库存。
所以我就趁儿子放学回来前把蛋挞做好,让他有个小惊喜。
就因为这样,今天的下午茶又有着落了。。 ^^


食谱参考:

塔皮材料:

300g 面粉;2汤匙 蛋黄粉; 2汤匙 奶粉;
 1汤匙 白糖;1粒 鸡蛋;200g 牛油

蛋液:
120g 白糖; 350g 水;5粒 鸡蛋;100g 淡奶

蛋液做法:
1。以350g水将白糖煮溶,待冷。
2。把鸡蛋打均匀,加入(1)的糖水及淡奶搅拌均匀过筛2次至无泡泡为此。

做法:
1。用手将所有材料搓均匀,不要靠mixer。
2。搓好后捏一小把铺在塔模里,按到薄薄一层后加入蛋液。
3。以180°C 烤20分钟即可。





4 条评论:

  1. 很厉害啊我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
      有时候真的是有放弃的念头。。
      想必我根本还不是一个称职の人妻兼人母。。

      删除
  2. 明辉看到妈咪的用心,一定很开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算是吧。。
      他一放学回来,习惯性地打开菜盖,二话不说地拿了一个大吃特吃。。
      看到他吃得这么开心,顿时之前所以的忧郁都抛在脑后了。。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