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 Pandan Chiffon Cake - 31/7/2012 ~~

** Pandan Chiffon Cake **

 哈哈!!!我终于成功了!!

戚风啊。。戚风。。。 我终于搞定你了耶!!


Vivi@n, 这次多亏有你一路提点,我终于成功烘制出一个我较为满意の戚风了。。

谢谢你哦!!! 爱死你!!! 哇哈哈。。。。

虽然这个戚风还不算是最 perfect的, 可是它可是我这一路走来做得最漂亮の一个了。。

所以,那种兴奋是难以形容的哦。。。 ^^

***********************************
 
食谱来源: vivi@nの抒发心情屋

戚风模:23cm

材料A:
蛋黄 5粒
幼糖 75克
粟米油 5大匙
PANDAN汁 5大匙 (3-4片香草叶减碎然后加点水打成汁,把渣过滤掉)
PANDAN香精 几滴
青色素 几滴

材料B:
自发面粉 150克
(家里的自发面粉不够,我用150g + 1/4茶匙发粉代替)

材料C:
蛋白 5粒
塔塔粉 1/2小匙 (我用柠檬汁代替)
幼糖 75克

若要做其他口味:
香橙--5大匙橙汁加一小匙磨碎橙皮取代5大匙水
咖啡--2大匙即溶咖啡加5大匙滚水搅溶


做法 :
1. 混合所有材料 A,搅拌均匀。之后筛入材料B 拌匀
2.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打至稍硬,再慢慢加入砂糖 打至硬。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3. 拿1/3的蛋白放入(1),搅拌均匀。再把剩下的蛋白全部倒入,轻轻顺时钟方向用橡皮刮刀拌匀。
4. 预热烤箱170C,用上下火烘至上色(大约20分钟)。改用150C 再烘30分钟 / 至熟。
5. 从烤箱取出后马上倒扣蛋糕于铁架上,等到完全冷却才可进行脱模。

** 贴心提醒**
~ 鸡蛋不能用冷藏过的。
~ 蛋白不可有蛋黄和油,就算是一丁点也不能.还没烘之前敲一下戚风模消灭戚风糊里的大气泡。
~ 戚风是不需要用烘焙纸,因为面糊需要靠直接接触模子往上爬和膨涨。














4 条评论:

  1. 我还真的是从公司一路回复你的哦~~
    还差点就过站了。
    怎么报答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知道你是最好的了。。
      人家要买豆沙饼给你,你又不回来,叫人家怎样报答你嘛。。。
      就记个人情先啦。。 ^^

      删除
  2. 我最近也很爱烘7风
    你的7风不错啊!
    V姐要你报答,那你就一身相许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我即将有个大工程(对我来说是大工程啦),
      所以到处拜师学艺,
      跟Angie Ng学了挤花,
      再跟V姐恶补我の7风功力,
      希望出来の效果可以见人。。。

      以身相许哦。。
      我想她应该没有这个癖好吧? =P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