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 彩色软糕 ~~

经过一连几天の烘焙,
为了避免自己&家人发热气,
今天来点不一样的。。。。 ^^
嗯~~~~
就来个老公和孩子爱吃の蒸彩色软糕呗。。。
 食谱来自: 62期 《Y3K Recipes》
材料:
(A)  糯米粉 100g     粘米粉 100g     Vanilla 香精 1tsp
(B)  白糖 80g     热水 250ml  (搅溶,稍微凉)
(C)  红色素 + 清水 少许 (混合均匀)
(D)  青色素 + 清水 少许 (混合均匀)
(E)  粘米粉 50g (蒸15分钟)     糖分 20g (混合均匀)

用具:
11 x 9" 铁模 (涂油) -- 我用 8 x 8 x 1"

做法:
1. 在大碗内放入 (A) 料,边搅边倒入 (B) 料至幼滑,过滤。
2. 将 (1) 倒入铁模,放入已煮滚水的蒸锅以大火蒸15分钟或熟,取出。
3. 将 (2) 切半,一份刷上 (C) 料,另一份刷上 (D) 料,待凉卷起,沾上少许 (E) 料,切块享用。

4 条评论:

  1. 这个软糕会很甜吗?
    好像很多工呐!

    回复删除
  2. 不会很甜而且也不多工啦。。
    我是先蒸好(E), 然后准备(B), (C), (D)才开工。。。^^

    回复删除
  3. 好久都没吃过这个软糕了,这是我小时候常常吃的一个糕,看到你做我心癢癢了。
    这个可收多久?

    回复删除
  4. 嗯咯。。我老公也是这样讲。。。
    不过, 我不太会欣赏。。呵呵。。。

    嘻嘻。。我昨天做的, 已经吃完了哦。。
    自家做的, 应该是越快吃完越好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