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兰椰香燕菜~~

由于昨天做金瓜酱时剩下了些椰浆,
于是今天我找来了苏联妈妈家的食谱, 
把蓝花层改成香兰层, 并在材料比例上做了些更改,
造就出了我今天这蛮清凉一下下的«香兰椰香燕菜» 啦!! ^^
原本我是想来个多层次的。。
可是, 当我材料煮到一半时, 
原本熟睡的两个瓜竟然同时间给我开始有即将苏醒的状况,
我只有快手快脚地草草了事,
来个双层燕菜就好。。 ><


更改后的食谱如下:
香兰汁层:
香兰汁 300g + 3.5g 燕菜粉 + 30g 糖

做法:
将所有材料煮滚倒入模中。

椰浆层:
椰浆 110g + 水 190g + 3.5g 燕菜粉 + 30g 糖

做法: 
将材料煮滚后倒入已凝结并用牙签划了线的香兰汁层上后待凉,
冷藏后即可切块享用。

食后感:
燕菜吃起来软硬适中, 只是略嫌不够甜, 或许糖的份量可增加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